【创文在行动】关爱老人,情暖夕阳——大祥区民政局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18:1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戴宇飞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吸引和鼓励更多的人投入到关爱老人行动中来,为我区创建文明城市奉献力量,近日,由大祥区民政局主办,邵阳市新时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祥区社工站承办的一系列关爱老人系列活动,走进大祥区百春园街道马蹄社区、红旗路街道红旗路社区、邵阳市康馨养老院,共有100多老年人参加了活动。

在马蹄社区和红旗路社区,活动组织方特邀请了社区民警给空巢老人们讲解防诈骗知识,民警通过讲解一些身边发生的诈骗案例,警示提醒老人们严防各类诈骗,避免遭受经济损失。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陪着老人们聊天,跟他们聊社会趣闻,谈现今的民生政策,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开心结,快乐生活。当天,志愿者还给老人们发放了爱心企业赠送的大米。

随后,大祥社工志愿者又来到邵阳市康馨养老院,给整个养老院带来了阵阵欢声笑语。志愿者们跟老人们唠唠家常、嘘寒问暖,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活动身体,绐他们按摩、梳头、剪指甲等,同时还为老人们送去了爱心大米、水果、月饼等爱心物质。志愿者那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细心的嘱咐,让老人倍感温暖,也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来自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让志愿者们继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让“尊老爱老 互助奉献”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获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