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启动2022年“6•5”世界环境日主题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16:51 来源:大祥区创文办 作者:邓飞 陈慧明 编辑:邵阳文明网

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法治宣传,切实营造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6月5日上午,由大祥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创文办和区生态环境分局承办,区城管局协办,在大祥区西苑公园广场开展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1.jpg

此次活动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契机,结合目前区生环委正在开展的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展览、现场宣讲等形式,全方位、广角度宣传大祥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取得的成果,展现了“蓝天、碧水、净土”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动员社会各界人士携手行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发放了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2000余份,共设立展板20余块,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让他们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到建设美好绿色家园需要全民参与、共同维护,自觉做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的行动者和实践者。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资源,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让绿色生活方式成为新常态,共同建设美丽、幸福、绿色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