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超限检测站开展 “共建文明家园 同创美好未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0 23:0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洁源 编辑:邵阳文明网

IMG_20220719_101039.jpg

(志愿服务活动集体合影)

大祥超限检测站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19日,在党支部的带领下12余名党员干部到源头企业召开恳谈会,开展《邵阳市文明行文促进条例》,创文应会知识等宣传工作,并向来往的车辆递上宣传单,共同提升自身素质,推动创文工作在基层走深走实。

IMG_20220719_101507.jpg

(召开恳谈会)

活动中,志愿者们不顾天气炎热,热情积极,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志愿者们手拿抹布、水桶等清扫工具,对公交车站广告牌进行擦洗,擦去了站牌上的灰尘、泥垢,清理上面的小张贴、小广告等,在垃圾分类点指导居民按垃圾分类投放垃圾,沿敏州西路发放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宣传单,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杂物、乱挂乱晒、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积极劝导,并向市民讲解创全国文明城对市民的要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公民“四德”建设等一系列重点内容,引导和规范公民文明行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高社会文明度。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创文应会知识150余份,发放《邵阳市文明行文促进条例》100余分,垃圾分类手册80余册。

经过一上午志愿活动,大家真切地感受到每个人都要自觉履行文明规范,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用实际行动支持创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量,添光彩。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改善了环境卫生,更加提高了党员干部参与创建文明市工作、共建美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大祥超限检测站将继续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5b1b2fa1af0f648ec0a1d673969e3e5.jpg

(志愿者们清理公交站牌)

7a6b304a72ec080611d5c65c271eb48.jpg

(志愿者们沿道路,开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