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 ——大祥区开展第三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10:25 来源:大祥区教育局 作者:刘宇英 宋斌 编辑:邵阳文明网

9月26日上午,大祥区2022年第三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在华夏方圆学校举行。此次活动自启动以来,全区采取层层发动、逐级开展的方式进行,最终评选出唐圆圆等20名区级“新时代好少年”,活动现场对评选出的新时代好少年进行了表彰。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等部门联合在全区各中小学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少年们分享了他们孝敬、友善、诚信、自强的先进事迹,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身边的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近年来,大祥区通过多种形式举行“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充满时代气息的青少年先进典型,形成了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大祥区以迎接二十大召开为契机,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60余场,引导全区未成年人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进一步推动了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大祥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祥区还将加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力度,在中小学校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未成年人在具体生动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启迪心灵、追逐梦想,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