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委书记王俊现场督导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30 11:01 来源:大祥区创文办 作者:李冰淋 编辑:邵阳文明网

11月22日,大祥区委书记王俊到板桥乡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市商务局联点领导及乡镇相关领导陪同。

王俊先后来到板桥乡、龙头村实地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情况,检查了乡村振兴及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王俊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央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大考”在即,文明村镇建设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也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在做好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一要在文明村镇创建基础上发挥文明城市创建的先锋作用,推进各项文明创建工作。二要坚持对标导向,严格按照文明村镇实地测评标准,逐条进行梳理,逐一进行自查,以有力的举措、严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位的软硬件建设,做到必检点位不丢分、得高分,确保达到全国文明村镇现场测评要求。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聚焦群众文明素质、城市精细化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突出问题,认真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确保人居环境洁净、美观,着力提升村镇颜值。四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落实落细落小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不断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干群崇德向善,树立向上向善文明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