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祥区翠园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18:4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曹思妍 编辑:曾茜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曹思妍)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5学雷锋活动日,大祥区翠园街道各社区纷纷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把“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

image.png

翠园街道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翠园社区志愿者们上门走访百岁老人,与老人进行了亲切交淡,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亲切询问了他们的生活需求和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并叮嘱他们如何日常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及生活,向他们宣传用电用火的安全知识,同时帮助老人家打扫卫生、归置房间。表达了对老人们的关心和祝福,传递了雷锋精神与温暖。

image.png

翠园社区开展“情暖三月,关爱百岁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南沙子坡社区联合邵阳市疾控中心在双拥路市疾控中心门口开展“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过往路人宣传禁毒、反诈、“利剑护蕾”、安全生产、春季健康防护等知识,让群众认识到毒品、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及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性,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同时,就春季流感防护、健康保健等知识进行科普。

image.png

南沙子坡社区开展“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李子园社区联合邵阳福康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爱心义诊活动。义诊现场,来自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多名专家教授,为每一位前来就诊患者望闻问切、处方施药、诊治疾病,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讲解健康知识,还指导居民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提升居民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

image.png

李子园社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爱心义诊活动

下一步,翠园街道将以雷锋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将雷锋精神、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