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翠园街道开展“中国水周”暨河湖长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6:3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曹思妍 编辑:曾茜

邵阳文明网3月29日讯 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为增强依法治水管水,节约保护水资源意识,3月27日,大祥区翠园街道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开展“中国水周”暨河湖长制主题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摊设点、摆放水利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等法规手册、节约用水宣传册等方式,向广大居民详细介绍“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设立的背景、目的及宗旨,耐心解读水环境保护、水资源管理等相关政策规定。同时,党员志愿者也向群众讲解生活中的节水小窍门,号召大家在工作、生活中以身作则,做爱水、护水、节水的模范。

image.png

此次活动让群众对“中国水周”、“河湖长制”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增强了广大群众自觉做好节约水、保护水、爱护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下一步,翠园街道将继续秉持“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理念,加大水资源保护宣传力度,共建节水型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