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二中举办女生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8 08:4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剑 胡乐乐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0月18日讯 “这样的讲座好,能帮助我们女生健康成长……”湖南省隆回县第二中学高一708班魏佩琪同学感慨地说。10月17日晚上,该校高一年级、初中部1000多名女生聚精会神的听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聂倩老师的“青春正好——做最美的自己”女生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

聂老师告诉女生们要树立思想行为保守、每个人都是有价值独特的,了解身体的变化,了解心理的变化,学会与异性的交往。合理规划时间,正确处理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关系。她用丰富的才学和“妙口生花”及精彩的互动游戏,让学生笑声不断,掌声不断,也使广大女生进一步认识自我、关爱自我、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争做健康美丽的新时代女生。

隆回二中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成立了隆回县首个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会,设置心理健康咨询室、心里咨询热线电话、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窗、心理咨询信箱以及校园网上“心灵之约”留言等等,开展心理集市、心理情景剧、心理专家讲座等富有特色的心理实践活动,建立心理健康筛查机制,实行重点学生及危机学生动态研判与转化机制,落实危机学生干预机制,化解学生心理困扰,关注学生健康成长,通过多种渠道帮助学生解决心理上的需求。从而促进女生的心理健康发展,让每个女生每天都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茁壮成长。该校也已经连续16年被评为“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