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上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17:4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江慧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  曾江慧)水火无情,人有情,每年夏季各地都有溺水事故的发生,为了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让家长和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范措施,从5月开始,隆回县特殊教育学校特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上门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该校教师志愿者,利用中午和放学后,以及周末休息时间,到学生家进行教育、宣传工作,带生一起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片,宣传“七不两会”的内容,如: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私自到江河、湖泊、水库、堰塘、水井边玩耍;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等等。

“谢谢你们能来,我们家孩子就喜欢玩水,以后我们一定会加强教育,不让他去水边玩。”在5月25日的上门活动中,郑某的爸爸感激的道。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很多家长都表示会加强看管,不让孩子独自出去玩了。

7ebc92ddcdb7736457bc60a4889c2b0.jpg

095504a1febff5dc73ad45883403ac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