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二中举办“利剑护蕾”专题讲座,护航青春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18 16:3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剑 编辑:邵阳文明网

3月15日上午,隆回县第二中学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讲座——“利剑护蕾”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花门街道政法委员、武装部长、隆回二中安全副校长袁金笛主讲,旨在增强学校师生的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讲座内容涵盖了四个方面: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绷紧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崇尚科学,远离邪教;防范不法侵害,快乐成长。袁金笛副校长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危害、诈骗的形式、邪教的本质以及防范不法侵害的方法。

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环节中,袁金笛副校长重点强调了毒品的严重危害,呼吁学生们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他用生动的案例和数据展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破坏,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在“绷紧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环节中,袁金笛副校长通过分析常见的诈骗手段及案例,教授学生们如何识别诈骗信息,提高防范意识。他提醒学生们要保持警惕,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信息和诱惑,避免上当受骗。

在“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环节中,袁金笛副校长向学生们阐述了邪教的本质、特点及危害。他引导学生们要崇尚科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邪教的侵蚀。

最后,在“防范不法侵害,快乐成长”环节中,袁金笛副校长教授学生们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网络暴力等不法侵害。他分享了一些实用的自我保护技巧,鼓励学生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学会保护自己,实现快乐成长。

此次“利剑护蕾”专题讲座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讲座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也为他们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今后,隆回二中将继续加强法治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151400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