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坪村:以孝文化为基础抓党建促脱贫

发布时间:2018-10-16 10:3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陈星

党坪村召开“贤德孝道之星”评选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党坪村2018年度十大贤德孝道之星”和1名“贤德孝道特别之星”获得表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5日,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党坪村召开“贤德孝道之星”评选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 “党坪村2018年度十大贤德孝道之星”和1名“贤德孝道特别之星”进行表彰,激发了全村村民大学孝道之星、大兴孝道之风、大建和谐美丽乡村的氛围。

党坪村,距县城14公里。全村24个村民小组,612户,2613人,贫困户109户、426人,总面积29平方公里,是绥宁县的一个深度贫困村,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2018年从贫困村中出列,实现脱贫。

今年3月,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驻村工作队进驻党坪村,与党坪村两委团结一心,带领全村村民为打好打赢党坪村脱贫攻坚战发起了最后的冲刺。

7月下旬,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党委、政府在全乡隆重开展“贤德孝道之星”评选活动。党坪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对这次 “贤德孝道之星”评选活动十分重视,认为此次活动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是抓党建促脱贫的重要抓手。成立了以驻村工作队陈春年队长为顾问、村总支杨争玉书记为组长的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决定在积极参加乡里评选活动的同时,组织好村里的评选活动,评选出“党坪村十大贤德孝道之星”;明确此次活动具体牵头负责人,要求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全员参与、密切配合、各尽其责,以脱贫攻坚带评选,以评选活动促脱贫,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通过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走访座谈、全面考察和认真评选,到10月上旬,党坪村的“贤德孝道之星”评选活动完成了规定任务,取得了初步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目前,党坪村民普遍以贤德孝道为荣,以脱贫为荣,以守贫可耻,脱贫攻坚热情高涨。(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明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