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组织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09:3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肖时学 朱雪玉 编辑:陈星

微信图片_20181203172437.pn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203172431.png

交警在活动现场举行安全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181203172424.png

志愿者在街上发放宣传资料

邵阳文明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肖时学 朱雪玉)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切实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平安和谐文明交通氛围,当天,绥宁县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组织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现场举办了“小细节”关系“大安全”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大力倡导“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理念,增强主动防御意识,努力推动“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行动,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确保交通安全。生动形象的语言,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让过往司机和行人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绿洲广场,绥宁县交通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志愿者走上街头,结合当前冬季辖区安全行车特点和近期交通安全形势,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展板、宣传标语、发放交通安全知识资料等方式,积极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提醒广大驾驶人自觉抵制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行车、注意出行细节、文明礼让,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树立文明交通新风尚,养成文明交通好习惯。活动现场,志愿者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还热情地为前来观展的群众开展咨询活动,接受群众关于道路交通违法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车驾管业务、驾驶证申请审验、机动车审验等方面的业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