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武阳: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19-04-19 10:02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叶青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4月19日讯 4月17日,绥宁县武阳镇组织政府消防队员开展消防安全灭火演练。

武阳镇开展队列训练现场

整个演练活动分队列训练及实战演练两个部分。队列训练中,全体参训人员上下一致,严格遵守纪律,积极配合队列指挥员的一系列口令,从着装到集合、列队整套动作规范一致,整齐划一。

此次演练的场地选在秀水,从火情侦查、水带铺设、疏散人员、火场搜救等程序,按真实火灾场景展开行动,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消防队员们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地开展实地火灾模拟演练,假设火点,展开救援。

武阳镇开展灭火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演练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点评,在肯定此次演练所取得的成效的同时也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进一步提高镇消防队员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确保今后灭火救援任务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