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田村山火来袭 一村一辅警奋勇扑救

发布时间:2019-10-10 14:49 来源:微信 作者:潘帅成  邓琢玲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0月10日讯 10月6日13时,绥宁县公安局李熙桥派出所教导员带领4名驻村辅警在辖区开展联片巡逻,突然接到李熙桥镇百家田村发生山火的警情。  巡逻民、辅警立即赶往起火地,同时通知周边村的另5名驻村辅警迅速赶赴现场。

现场位于该村村部对面的山林,火势初期速猛,山坡较陡,当地村民陆续赶来救火。9名驻村辅警组织村民用杉枝扑火,并带领村民用柴刀锄头开辟隔火带,有效切断火势漫延。在扑救过程中,驻村辅警们不顾山刺火烤烟熏,冲在险情最前方,经过一个小时的合力扑救,山火最终被成功扑灭。

此次扑火,陆续参与人员多,组织得力,措施得当,没有造成较大面积的烧山和漫延,没有危及村民的生命和房屋安全。全体救援人员拼尽全力,特别是一村一辅警奋不顾身,勇往直前,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肯定。

111.jpg

1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