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人大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 17:1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红亮 编辑:陈星

图片1.png

志愿者宣传文明规范

图片2.png

志愿者帮助引领市民过马路

邵阳文明网10月12日讯 为践行“向祖国献礼——志愿者在行动”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活动的要求,引领广大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10月12日,绥宁县人大组织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开展“文明引导”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按照安排,统一穿戴志愿者服务服装,于上午10点在绥宁县城农贸市场路口、狮子桥路口等人员出行量大、交通拥挤的地段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不按交通规则横穿马路的行人、车辆进行劝导,帮助引领行动不便老年人、学生安全过马路,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劝导其他不文明的行为,并对过往的市民普及文明创建的知识,讲解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倡导文明的新风尚。那街头的一抹亮红,成为了绥宁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市民们对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纷纷叫好。

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劝导的是不文明的行为,但倡导的却是文明守礼的精神,让文明有礼从每个志愿者的身上传播到每个市民的心中,提高市民们共同参与文明创建、遵守文明礼仪的意识,共同助力绥宁县“四城同创”的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