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麻塘乡扎实推进机关节能减排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6 10:3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星

节能检查.jpg

邵阳文明网12月6日讯  为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倡导机关节约办公,12月5日上午,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党政办组织人员到各办公室开展节能检查。

据悉,为做好节能减排工作,该乡召开会议,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相关文件制度和日常节能知识,大力倡导节约办公,创建“节约型”机关。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制定了《麻塘乡公车管理办法》《麻塘乡干部职工出差、下村、用车规定》等制度,坚持“以制度规范人、以制度约束人、以制度激励人”的目的。

同时要求干部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对办公区照明、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空调、烤火器等耗电设备做到人走熄。从严从紧配置办公设备,规范办公用品的配备、采购、领用,促进办公节能减排落实,加强公务用车管理。

通过开展节能工作,增强了全乡干部职工的资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遏制了资源能源浪费现象。三个月以来节能成效明显,其中用电同比下降了 21%,用水同比下降了27%,办公耗材同比下降了12%,用车同比下降了8%。下一步,该乡将节能减排工作延伸到各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