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开展“世界湿地日”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01 10:0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肖时学 编辑:陈星

DSC_6958.JPG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DSC_6967.JPG

长铺镇第二小学的小志愿者宣读倡议书。

邵阳文明网2月1日讯  2月2日是第23个世界湿地日。1月31日上午,绥宁县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联合绥宁县林业局、绥宁县文明办在绿洲广场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第23个世界湿地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湿地与森林、海洋并成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孕育和丰富了全球的生物多样性,被人们誉为“地球之肾”。今年“世界湿地日”的主题为:湿地与气候变化,旨在认识湿地生态系统可防范、应对和抵御气候变化带来的消极影响,强调通过国际合作提高湿地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

绥宁县政府办、政法委、财政局、教科局等36个单位共600余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上绥宁县长铺镇第二小学的小志愿者们上台齐声宣读了《共同保护花园阁湿地倡议书》,向社会发出倡议:"恢复湿地,保护湿地,合理利用湿地,不排干湿地,不开发湿地,不损害湿地。"仪式结束以后,各单位志愿者走上街头发放倡议书等宣传资料,为市民讲解湿地及湿地保护的有关知识,倡导大家要依法保护湿地、坚决同破坏湿地的行为做斗争。听完宣传人员的宣讲以后,市民纷纷在世界湿地日寄语签名上签名,表示一定要行动起来,保护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