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智慧树幼儿园:第二届剪纸年会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01-08 17:0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张先邵 尹小春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月7日讯(通讯员 张先邵 尹小春)传承苗家剪纸艺术,开设苗家剪纸课程。1月7日,笔者从绥宁县智慧树幼儿园获悉,该园在长城大酒店会议厅举办第二届剪纸年会。来自该园100多名小朋友、家长参加了年会。

07_副本_副本.jpg

04_副本.jpg

011_副本.jpg

017_副本.jpg

会上,绥宁县本土剪纸艺术大师唐东风老师在活动现场首次展出他长达15米的剪纸作品——《巫水情》。“这幅命名为‘巫水情’的苗家剪纸,从2018年3月份开始构思,到2019年2月完工,耗时将近一年。”唐东风老师向大家介绍道。

05_副本.jpg

眼前这幅修长的剪纸,长15米,在15米长的距离里,唐东风剪出了绥宁母亲河——巫水河两岸的民俗风情,其中更包含有划龙舟、包粽子、孩童戏水、对山歌、腊晒、放水灯、捡田螺、磨豆腐等24个民族故事,极具绥宁特色,一展苗家风采,颇有苗族“清明上河图”的风范。其作品的展出,受到了与会家长、孩子们的啧啧称赞,激发了家长、孩子们强烈地学习兴趣。

02_副本.jpg

在唐东风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与会家长、孩子们纷纷剪出了栩栩如生的鼠、鸭、鱼、蝴蝶、兔等动物,梅花等植物,智慧树幼儿园、春等汉字。

019_副本.jpg

02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