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河口苗族乡召开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1-19 16:4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杨超文 编辑:陈星

a7c1e11956c252e63545243de426cce.jpg

邵阳文明网1月19日讯1月17日,绥宁县河口苗族乡组织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召开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逐级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做到责任清、职责明,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管;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和管火先管人”的指导思想,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利用村村响、张贴宣传标语、护林员入户宣传等形式,大力开展针对性强、普及面广、内容丰富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使其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村护林员春节期间要到岗到位,切实履行巡护职责,加大巡护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发现有火源或火灾隐患的,及时现场处置,确保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不留死角。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和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