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人大机关稳步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

发布时间:2020-07-30 08:39 来源:绥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刘文忠、杨琼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7月28日,绥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议,认真总结创建工作经验和成效,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半年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抓紧抓细抓实创建工作。

会议围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目标要求,对机关创建工作进行了客观全面的分析,进一步阐明了创建工作对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当前具备的比较优势,充分调动机关干部职工争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对照调整后的创建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说,围绕机关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绥宁县人大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和机关管理制度汇编》(4月份修订),进一步夯实创建工作责任,持续加强创建工作纪律约束。

为全面提升机关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效,会议结合下半年创建工作安排部署,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加强协作,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委室要主动认领创建工作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工作上来,为机关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形成创建合力。二是要把握重点,突出亮点,抓出人大创建工作特色。在完成常规动作的基础上,结合人大监督职能,创新性开展文明创建工作。重点抓好年度监督工作落实,强化志愿服务、道德讲堂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抓紧办公场所环境改造等创建工作任务,稳步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各项工作。三是要以身作则,积极作为,用文明素养铸就创建新高度。注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个人文明素养良好养成,把文明理念融入人大机关日常工作,模范遵守机关管理制度规定,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时,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