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苗家竹竿舞跳进了武冈城

发布时间:2020-11-24 10:3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张先邵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 张先邵)苗舞与侗歌,余音犹沓沓。11月22日,笔者从绥宁县大园演艺传媒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演职人员将苗家竹杆舞跳进了武冈城,同保楼附近市民、学生纷纷学跳竹竿舞,场面十分热烈,成了当晚整个演出活动的高潮。
    

1_副本.jpg

竹竿舞现场    当晚,同保楼演出在大型歌舞《我的祖国》中拉开了序幕。

5_副本.jpg

歌舞《我的祖国》

紧接着,独唱《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让人们久久沉入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怀念之中。随后,掌声如雷。   接着,苗家歌舞《欢迎你到侗乡来》、歌舞情景剧《竹韵深深》、京剧《你待同志亲如一家》、芦笙舞《欢乐苗乡》、黄梅戏《十五月儿为谁圆》、蒙古舞蹈《永远的那达慕》、花鼓戏《补锅》、芦笙独奏、歌舞《侗乡儿女心向党》等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让市民们享受了一道又一道苗、侗、蒙古等民族文化大餐。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苗家歌舞《欢迎你到侗乡来》

8_副本.jpg

歌舞情景剧《竹韵深深》

10_副本.jpg

芦笙舞《欢乐苗乡》

11_副本.jpg

蒙古舞蹈《永远的那达慕》

13_副本.jpg

歌舞《侗乡儿女心向党》    市民曾先生高兴地对笔者说:“绥宁苗侗文化节目的精彩演出,让我们耳目一新,特别是大家能参与到跳竹竿舞中来,既爽心悦目,又强身健体,我们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