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23名老人乐开了花

发布时间:2021-01-14 10:4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张先邵 袁朝霞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孩子们真正理解并实践这种美德,2020年12月31日,绥宁县黄土矿镇童乐幼儿园30名大班小朋友在园长陆红霞、老师和辅警的带领下,来到黄土矿镇敬老院,与23名老人一起欢度2021年元旦,老人们高兴得乐开了花。

敬老院里,孩子们为23名老爷爷、老奶奶毎人送上了一份装有袜子、苹果、桔子、蛋糕等“特殊的礼物”。

21_副本.jpg

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这份特殊的礼物是孩子们从自己家里带来的土特产以及将自己心爱的小玩具拿到集市上,通过义卖的方式,经过孩子们自己的努力,说服顾客买下商品,把钱款聚集起来,才买下了这份“特殊的礼物”。

13_副本.jpg

义卖场

18_副本.jpg

与买主交谈

17_副本.jpg

成功交易

随后,孩子们为23名老爷爷、老奶奶捶捶肩,捏捏腿,并表演了《新年乐陶陶》、《孝心到永远》和《听我说谢谢你》等节目,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6_副本_副本.jpg

孩子们为老人们捶捶肩,捏捏腿

8_副本_副本.jpg

节目表演

这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在孩子们的心里埋下了爱的种子。

9_副本_副本.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