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长铺镇二小:学雷锋献爱心 汇聚幸福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03-23 11:2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思东 编辑:邵阳文明网

5W8A8486111.jpg

表彰会现场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 刘思东)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3月22日,绥宁县长铺镇第二小学2700多名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学雷锋献爱心表彰大会。

会上,政教处主任宣读了受表彰的各班“学雷锋献爱心榜样生”名单,副校长为他们颁发了“爱心榜样生”奖状;“爱心榜样生”代表三⑸班杨榕舟同学在国旗下演讲了“学雷锋,从我做起,”他用稚嫩的声音号召全体师生“以雷锋为榜样,立足自身,从我做起,讲爱心,献爱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我们尽己所能,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向困难的家庭和孩子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让我们的心灵充满爱,手有余香!”

5W8A8501111.jpg

颁发“爱心榜样生”奖状

据悉,该校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近日,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向各中队发出“学雷锋献爱心,资助贫困生”爱心捐款倡议,受到了该校全体师生的热烈响应。在各班主任的组织下,同学们热情高涨,行动迅速,纷纷主动把自己的压岁零花钱投向爱心箱。一元、两元、五元……众人拾柴火焰高,一分一厘都是爱。同学们伸出温暖的小手,汇聚幸福正能量,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心榜样生,”为该校贫困学生和急需帮助的孩子带去了春风,点燃了希望。

据统计,本次爱心资助活动,政教处共收到各中队捐款19000余元。这些钱款将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生、绝症患者等需要帮助的人,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度过难关。

5W8A8460111.jpg

“爱心榜样生”代表在国旗下演讲

5W8A8508111.jpg

受表彰部分“爱心榜样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