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长铺镇二小: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30 09:5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思东 编辑:邵阳文明网

DJI_0572111.jpg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 刘思东)3月26日上午,绥宁县长铺镇第二小学党员、五⑹班学生来到绥宁县满顶界革命英雄纪念园,进行庄严的祭扫活动。

活动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开始,两名学生代表迈着整齐的步伐,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全体成员肃立,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三分钟。

5W8A8527111.jpg

5W8A8547111.jpg    

随后,长铺镇二小校长讲述了长眠于此的烈士们英勇献身的红色故事,并勉励大家牢记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铭记肩上承载的使命,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肩负起自己的责任。

5W8A8562111.jpg

学生代表朱瑾文、杨一鸣发表了慷慨激昂的发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之情,决心发奋图强,珍惜时光,埋头苦读,做一个踏实努力、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的好少年。

5W8A8570111.jpg

最后,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向革命英雄纪念碑庄严宣誓,铿锵誓言在纪念园上空荡气回肠,响彻云霄。

仪式结束后,师生有序瞻仰英雄纪念碑,并悉心扫碑, 仔细清理往来游客随意丢弃的垃圾,表达崇敬,寄托哀思。

5W8A8583111.jpg

本次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不仅缅怀了先烈,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课, 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激励着大家要拿好接力棒,传承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用实际行动来告慰纪念园长眠的烈士!

微信图片_20210327084119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