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深入开展“逆风飞翔·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20:2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宋三龙 张先邵 编辑:邵阳文明网

6月13日,绥宁县30余名志愿者分成8个小组,深入各乡镇广泛开展“逆风飞翔·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给他们送去了浓浓的关爱和节日的祝福。

1_副本.jpg

开展“逆风飞翔·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合影

3_副本.jpg

6_副本.jpg

分组分发端午节礼物

10_副本.jpg

出发

活动中,志愿者对56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了入户走访、摸底、核查,从中选出30名最需要帮助的儿童作为服务对象。

2附_副本.jpg

4附_副本.jpg

入户走访、摸底、核查

每到一户,志愿者都要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嘱咐监护人在履行监护职责的同时也要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鼓励孩子自立自强,好好学习。同时,爱心人士陈文华还为每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准备了一份端午节礼物,并一一送到他们手中。

7_副本.jpg

陈文华还为每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准备了一份端午节礼物

据悉,此次活动于2021年5月31日正式启动,为绥宁县首次,是由绥宁县文明办、民政局、共青团绥宁县委员会、绥宁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开展的关爱行动,重在成长呵护。通过精准筛选人员、走访建档、爱心资助、亲情陪伴等方式,为全县3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供学业帮扶、心理抚慰和精神关爱,并形成长效机制,让每一位有需求的困境儿童,都能够在社会的呵护之下茁壮成长、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