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政法系统:“微心愿”让山区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03 16:1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蒋佰平 刘华明 龙云灿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10831095058.jpg

微信图片_20210901111126.jpg

邵阳文明讯 “谢谢伯伯送的书包,在学校我们一定遵守学校纪律,好好学习,在家听爷爷奶奶的话……”8月30日,绥宁县关峡苗族乡关峡村九组留守儿童李某琳感谢上门送书包的县政法委驻村工作队队长万先勇。

在关峡村李某发和李某飞两家,“微心愿”小分队首先介绍了绥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杰因出差的原因,才委托我们将政法委书记罗杰购买的5个书包送给2户5个小学生,并祝福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学习进步。小分队还仔细了解两家目前的生活工作状况和孩子上学等细节情况,两家孩子爷爷都表示,这几年来,家里生活还可以,就是孙子孙女的父母外出打工后,回来看望孩子的次数不多,我们给孩子买不他们喜欢的学习用品和东西,今天你们来走访慰问,既让我感动,也让我孙子孙女们高兴快乐。

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熏陶下,8月份政法干警在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发现掌握了这些相对贫困点的留守儿童家庭。为此,全县政法部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延伸到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如县法院开展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行活动,为正愁学费和生活费的两姐妹解决燃眉之急,其他干警纷纷开展送书包等“微服务”。

截至目前,全县政法干警通过送学生书包、学习生活用品,帮助打各类开学证明和接送孩子报名等“微心愿”活动共计21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