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长铺镇二小400多名留守在校孩子吃上免费中秋月饼

发布时间:2021-09-22 16:3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思东 艾昌焘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 刘思东 艾昌焘)“哇,真香,这是什么馅的,真好吃。”9月21日,绥宁县长铺镇第二小学寄宿班教室里,不时发出孩子们欢乐的笑语声,原来该校为了让留守儿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感受浓郁的节日氛围、家的温暖,为寄宿在校的420多名留守儿童免费发放了中秋月饼。

长铺镇二小现有在校学生2600多人,其中在校寄宿生422人,他们都是留守儿童,父母都常年在外打工。“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佳节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可这一部分孩子,享受不到团圆的甜蜜。为让这些留守儿童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该校为他们准备了可口的鸡腿、香甜的月饼、新鲜的水果。生活辅导老师放弃与家人团聚,中秋节全天候陪伴他们一起唱歌、打球、跳绳、做游戏等,给予了孩子们心灵和精神上的激励,让孩子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学校、老师、父母对他们的关怀。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不仅减轻了留守儿童的孤独感与失落感,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体现了学校对留守儿童的特殊关爱,对于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具有积极意义。相信孩子们定能将这股温暖化作前进的动力,在今后生活中,学会感恩,懂得付出,不怕困难,勤奋学习,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举月饼.jpg

吃月饼.jpg

序列03.jpg

序列07.jpg

序列 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