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窗口有温度 一面锦旗印初心

发布时间:2023-04-22 17:0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文 编辑:邵阳文明网

4月21日,姜娟起了个大早,平时整日素面的她特意花了十来分钟化了个美妆,穿上了整洁的工作制服,准时赶到了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邮政营业窗口工作地。

1682304533527.jpg

10时许,绥宁县绿城出租车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仁高携手妻子赶到邮政营业窗口,专程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印着“邮政服务 便民利民”八个金灿灿的大字。作为邵阳市邮政营业窗口的负责人,姜娟心情非常激动,在这里工作了两年多的时间,第一次收到客户送来的锦旗。前段时间,她还听客户说起这事,以为只是客气之辞,想不到事情真的发生了。

以前,张仁高为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办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换证、年审和监督卡手续,需要从绥宁驱车200公里赶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耗时耗力不说,来回花费也不少,有时还需要补齐一些缺失的资料。虽然“放管服”改革让业务办理效率大幅提升,但这事依然让她有点发愁。

2021年4月,因业务关系与张仁高熟络的姜娟,主动建议由邮政窗口来“代收”,只需他将资料寄至邮政营业窗口,经邮政台席初审整理后转交交通局窗口,待证件办理好后再邮寄回公司。这一建议为他节省了大量的精力,真是帮了个大忙,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其他二十多家出租车公司也纷纷“效仿”,把业务“打包”给邮政营业窗口,业务办理一次都不用来,让他们省心不已。

“我们的岗位非常平凡,从来也没想过能收到一面锦旗。我们的用心能被人看见,心里还是挺感动的。”姜娟说起这事来还有点小激动。在接受笔者的采访时,质朴的她甚至有点忐忑,她觉得这些都是分内的事情,并没有“出彩”的成绩,有点“愧对”这面锦旗。

姜娟开朗健谈,让客户如沐春风;搭档李淑君则工作细致,用心地处理着业务上繁杂的琐事。两人分工合作,优势互补,相得益彰。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邮政企业的价值观,用真心实意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赞誉,市民们纷纷称赞“你们服务真好。”

自邵阳市邮政分公司入驻市政务中心窗口以来,一直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用真诚的笑脸、诚挚的热情为每一名前来办理邮寄业务的群众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服务,多次得到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及市政府办的充分肯定,数次被评为“创先争优红旗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