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长铺镇长征路社区:为居民送上“五一”消防安全“大餐”

发布时间:2023-04-25 18:36 来源:绥宁县长铺镇长征路居委会 作者:胡阳华 张湘培 编辑:邵阳文明网

2fed5b5375948756807f2c82b90e274.jpg

4月23日至24日,湖南省绥宁县长铺镇长征路社区开展了“五一”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为居民送上“五一”消防安全“大餐”。

为全面落实长铺镇党委、镇政府“五一”劳动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要求,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五一”长假,社区工作人员协同志愿者在各个公共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检查。具体针对辖区内宾馆、餐饮业、超市等公共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有效排查;对各公共区域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实施重点摸排。对检查中发现有隐患的设施设备,工作人员即要求责任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消防规定安全实时操作,做到层层把关,严厉整改。并给予正确的消防安全服务引导和监督。逐步绷紧辖区内居民和公共场所负责单位遵守和落实消防安全制度这根弦,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增进店员及居民消防安全和消防技能的潜意识能力,提高责任心,确保各大公共场所消除隐患,加大安全消防不放松。

通过消防安全检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和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7735a24c158bda532b596d2504d77f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