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邮政:红提滞销 助农加“邮”

发布时间:2023-11-23 08:3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胡阳华 李文 编辑:邵阳文明网

“蜿蜒山道冲云霄,叶红提熟惹人愁。满园玛瑙盼邮到,奔走相邀闹山沟。”这是笔者心目中红提丰收的繁华景象。

在这片得天独厚的土地上,东山侗族乡早早成立了同辉种植专业合作社。自2016年开始,绥宁县分公司与合作社开展“电商+寄递”合作,成功带领数十户农民脱贫致富,尝到红提带来的福利。

今年,红提如往年一样甜,但农户的脸上却露出了一丝愁容。

“今年红提受强降雨的侵袭,加之种植上的疏忽,造成提子果实开裂、烂果。”正在打包的东山侗族乡双门村果农龙宪健讲出了心中的苦楚。今年6亩多的田地,他种植的红提产量才7千斤左右,加之市场也不景气,每公斤价格从原来的10元降至不到5元。种植户们忧心忡忡,收入下降了一大截。

村民有困难,邮政来帮忙!

东山红提销量受滞,牵动了邮政职工的心。邵阳市分公司将红提“挂”上邮乐小店、邮乐优鲜等平台,借助电商将红提销往全国各地,同时号召职工主动购买,积极转发朋友圈,发动亲朋好友为农户排忧解难。

“还好,有邮政在,不然我们又到哪里去找销路呢?”东山村田心组的村民感慨万千。

“今年绥宁县东山红提的销量2.1万件,彻底解决了当地22户老百姓红提销售难的棘手问题。”该分公司寄递业务主管廖娟说。

山道蜿蜒盘旋,崎岖难行,但标有“中国邮政”字样的邮车依然艰难爬坡,停靠在种植户的门口。邮政货车司机王建军打开车窗,微笑地看着一张张淳朴又可爱的脸庞,他不顾一身的劳累,帮助村民搬货装车,一起享受丰收的快乐。满满当当1184件剔透如玉的红提“搭”上邮政的便车,开始奔赴远方。

“以前都是集中在某个地方直接打包装车,现在邮政都开始上门收件了。”今年,绥宁县分公司的服务更进了一步,“走”到了种植户的家门口。

近六年来,邵阳市分公司累计帮助合作社销售红提75000件,直接经济收入达到510多万元。

“邮政来了,红提都格外红些。”满场的人都笑了,笑声弥漫了红提园,笑醒了东山的农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