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

发布时间:2020-01-17 15:2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王海波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月17日讯“感谢党和政府!在我们生活最困难的时候给我们‘雪中送炭’……” 1月15日,双清区古塘社区居民接过社区干部的慰问物资感动地说道。这是双清区开展2020年“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困难群众慰问活动感人的一幕。

自启动2020年“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困难群众慰问活动以来,双清区民政局、双清区慈善会积极筹备资金,以慈善超市为平台,向全区11个乡镇、街道的309户困难群众发放了大米、食用油、糖果等价值6.8万元的生活用品。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组织实施好年底送温暖慰问活动和做好特殊困难群体救济救助工作”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同时,区委、区政府还同步启动了扶贫济困送温暖“春风行动”,将为全区困难低保家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受灾困难群众、特困优抚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残疾人、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送去新春的关爱。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度,积极营造“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社会参与、各方协作”的大慈善格局,动员更多爱心人士主动参与到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中,为关心关爱辖区困难群众提供不竭的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