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总工会开展关爱困难职工公益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09:1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锦纯,朱瑜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7月30日上午,邵阳市总工会、双清区总工会、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邵阳友阿国际广场联合组织的2020年关爱困难职工公益义诊活动在友阿国际广场举行。

义诊活动中,邀请26名医生专家,利用携带的听诊器、血压仪等治疗仪器,对前来咨询和问诊的务工人员进行询问、现场诊断等方式,针对群众常见的儿科、普外科、骨伤科、糖尿病、脑血管、心血管等方面病情进行诊治,对日常保健、常用药服用等进行指导,结合案例对职业病危害防护和个人健康监护进行讲解,还有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现场耐心解答职工有关生育、健康、疾病各种医疗咨询。此次义诊300余名职工群众参加,发放公益宣传资料900余份。

此次公益义诊活动,市总工会、双清区总工会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积极联系医院和爱心企业等公益组织,增强群众关爱健康的意识,旨在加大推进城市困难职工关爱力度,汇聚各界力量参与困难职工医疗救助活动。有效提高务工人员的职业病危防护意识,增强防护意识,为辖区务工人员提供专业的疾病预防、健康指导等服务,同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