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民政局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 献爱心”困难儿童关爱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22 10:59 来源:邵阳市双清区民政局 作者:王海波,黄南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2021年1月19日到1月20日,双清区民政局、双清区慈善会组织民政志愿者、双清社工到辖区幼儿园关爱慰问困难儿童,发送爱心物资。以此拉开2021年双清区“迎新春 送温暖 献爱心”困难群众慰问活动序幕。

寒假的钟声响起,幼儿园的小朋友都会被领回家细心地被照料着,有妈妈温暖如春风般地叮咛,有爸爸循循善诱地地教导。可是有一群孩子,很早的时候就学会了“离别”,寒假是他们最渴望的节日,因为他们知道那个只能打电话、通视频的,来自远方的爸爸妈妈要回家了……

为了关爱困难儿童,让他们的寒假不再“寒冷”,一群叔叔,阿姨成为志愿者,带着一颗滚热的心,与这群幼儿园的小朋友聊聊天,说说有趣的事,将爱心物资(奶粉)送到每个孩子的手上。小娴(化名)是小金鹰幼儿园最特别的孩子,她撇撇嘴,拒绝接受“礼物”,园长告诉大家,小娴因为父母经常不在身边,性格变得特别内向,双清社工小王先和小娴做起了朋友,经过慢慢地开导最后小娴终于接过礼物,高高兴兴地和大家玩到了一起。

此次关爱行动,志愿者们走进龙辉洛阳洞幼儿园、飞翔幼儿园、小金鹰幼儿园、好苗苗幼儿园、纸板厂等5家幼儿园,关爱困难儿童共计114名,发放惠氏幼儿乐儿童配方调制乳粉144桶、雀巢爱思培学龄前儿童奶粉盒装84盒。

据悉,双清区民政局、双清区慈善会还将陆续对辖区的低保家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受灾困难群众、特困残疾人等困难群众进行慰问,切实发挥好民政在民生保障中的重要作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