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兴隆街道开展《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0:0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唐雅瑜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了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引导辖区居民移风易,4月1日,双清区兴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践行《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为居民群众讲解《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展板内容,《条例》共三十三条,主要包括交通出行文明、公共卫生文明等八大文明行为规范,倡导健康生活、互帮互助等五大倡导性行为规范,以及促进文明工作的制度保障等。

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市民文明行为养成的制度规范的有效举措。倡导居民群众广泛发动家庭和身边的人遵守《条例》,通过一个人影响一群人,一群人文明一座城。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