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客运站开展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2 10:39 来源:双清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王东红 编辑:邵阳文明网

f6fa87d775839da418ab733aad1a491.jpg

ff2e3682746fdbb3b8bbd80e9332833.jpg

暑假来临,大批求学的学子即将返乡,为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客运站防范火灾的能力,确保客运站消防安全形势稳定。7月21日,双清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汽车客运站开展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检查期间,消防监督员先后对检票口、候车厅、停车区等人员聚集部位进行了检查,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符合标准并保持完好有效,值班巡逻人员是否到位,汽车站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汽车站周边餐饮店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是否配备基本的灭火器材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询问了客运司机、检票口工作人员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消火栓,是否会组织初期火灾扑救,是否会组织逃生疏散等消防常识,针对不熟悉的员工,进行了“面对面、手把手”的宣传教育,通过生动的讲解切实提高汽车站员工的消防技能。

“夏季气温升高,车辆极易因长途驾驶引发火灾,车站又是人流高度聚集的场所。”大队检查人员要求车站管理人员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消防责任制,定期对车站服务人员和营运车辆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确保每名工作人员能正确处理突发情况,杜绝发生各类火灾事故。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该单位能立即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拟定整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乘客的出行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车站从业人员和司机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客运汽车站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