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深入重点行业场所开展岁末年初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02 15:57 来源:邵阳市双清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王东红 编辑:马睿

NeoImage_副本.jpg

        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月22日上午,双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新华带队深入辖区重点行业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区消防大队、应急局、交警、城管局、商务局、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先后来到自来水公司、国家电网、鸿源纸业、双清区农贸市场、三眼井农贸市场、伊兰顺等场所,重点对各单位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期限,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许新华强调:岁末年初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为确保岁末年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