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龙须塘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拆违控违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8 16:2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谭桥娟 编辑:邵阳文明网

连日来,双清区龙须塘街道统筹安排,积极组织发动各方力量,坚持全域覆盖、全力整治相结合,采取三项举措,推动街道全域环境卫生及拆违控违见实效。

突出整治重点,彻底清理不留死角。街道列出“清单”,明确以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为重点,实行集中整治,进行地毯式深入推进,全面开展居民小区、单元楼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以“大发动、大清扫”的态势,将居民环境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无死角盲点。

加强宣传,大力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便民信息粘贴栏、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方式,全面宣传全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拆违工作的重要意义,倡导文明新风,培养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充分调动发挥居民、三长的主体作用,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坚持目标导向,落实责任到位。自环境卫生及拆违行动开展以来,街道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对标检查,查找差距,明确工作责任,集中力量,及时排查问题,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社区网格员实地排查,查找问题,对辖区无物业小区院内、单元楼道内的乱堆乱放、“小广告”等问题进行整治,让辖区的面貌“靓”起来。动员包联单位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形成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