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东塔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18 16:5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王文静 编辑:邵阳文明网

3月13日下午,东塔小学积极响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号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活动。本次活动以“小小红领巾,爱国少年心”为主题,旨在通过思政课这一重要载体,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222.jpg

活动中,学校牢牢把握以思政课为核心的课程思政育人体系,通过给孩子们讲述爱国小故事,激发了队员们对祖国与民族的深刻了解和热爱。孩子们聆听了少年冯如、少年詹天佑以及钱学森的爱国故事,这些伟大的人物成为了孩子们的榜样,激励他们勇于探索、善于开拓,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

最后,全体学生齐诵《少年中国说》,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信心。此次思政课活动在东塔小学取得了圆满成功,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通过这样的活动,东塔小学为培养新时代的爱国少年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的青少年将茁壮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