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经开区不给违规广告存在空间

发布时间:2018-12-24 11:0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波 刘敏 李侦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12月24日讯  12月18日13时40分,G320中南家禽批发大市场路段,邵阳经开区城管分局队员杨振等人终于端起已经冷了的盒饭,在路边吃起来。吃饭前,他们花了一个多小时,拆除了一块面积达120多平方米的违规户外广告。

这块广告是由塑料布制作而成,被人用墙钉钉在一民宅的墙壁上,最高处达八九米。为了拆除广告,杨振不得不动用高空作业车,把人送到空中,用工具把密密麻麻的墙钉一一拔除。然而,一条入户电线在广告牌的正下方,如果一次性将广告布拆掉,势必会将电线压断,很有可能出现安全事故。

为此,杨振和作业的工作人员只能小心翼翼地将广告布划成很多小片,逐一拆除。如此一来,原本半个小时内可以拆完的广告,他们用了将近两小时。

为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邵阳经开区决定全面整顿广告乱象,对辖区内影响市容市貌的破损户外广告、招牌、违规广告进行全面拆除,组织城管、社区干部职工对沿街、居民院落的“牛皮癣”广告进行全面清理。

在经开区部分道路主干道沿线,民宅较多,过往行人、车辆较多,一些商家私自在沿线设置违规的户外广告。有一些广告、招牌因为缺乏维护,早已破损不堪。其中,320国道沿线的这种情况最为突出。

根据市广告办、邵阳经开区创文办、区城管分局的工作安排,由杨振负责,带领专业队伍拆除户外违规广告。从320国道开始清理,然后扩大至全区范围,不给违规广告、破损户外广告和招牌存在空间。

据了解,该区城管部门还组建了“牛皮癣”清理小组,对各个主要干道上的各类“牛皮癣”小广告进行清理。与此同时,邵阳经开区各社区居民院落的“牛皮癣”清理工作也同步进行,全力净化该区广告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