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经开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4-15 09:1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侦 编辑:陈星

d2dac351d7104e2ea1921c262621e1ab.png

邵阳文明网4月15日讯 4月11日下午,邵阳经开区党工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段工作成绩、归纳分析发现的问题,并对经开区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发动。

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邵阳经开区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目标,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目前,该区合计刊播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条幅两百余条、喷绘布幔两万余平、宣传栏一百余处、高炮宣传牌十余处。并通过政府官网、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小视频、村村响广播等多种渠道进广泛宣传,已经形成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氛围。

收集核查各类涉黑涉恶线索25条,其中核实有效线索6条,无效线索19条,对3名农村无职党员违法违纪行为做出开除党籍处理。下一阶段,该区将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强化依法打击,广泛发动群众,切实提高线索核查质效,坚决查办大案要案,重点打击治安突出、群众反应强烈问题,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深化“一案三查”,坚持扫黑除恶与“打虎拍蝇”有机结合,敢于刀刃向内“破网打伞”,决不让黑恶势力逃脱法网,决不让腐败分子隐匿藏身。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发现涉黑涉恶问题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要求:公安政法部门抓严直接责任,相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扫黑办担起牵头责任,巩固现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坚决捍卫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构建经开区宜居宜商的社会生活环境和风清气正的产业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