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经开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17:2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乐安东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9月30日讯 烈士精神是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弘扬烈士精神是培育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凝聚和升华。为引导机关单位职工铭记历史,培养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30日经开区创文办联合党群工作部在经开区管委会大楼二楼会议厅开展邵阳经开区2019年“烈士纪念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民族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区创文办在邵阳经开区发放《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应知应会》宣传资料400余份,组织各部(室)、驻区机构、宝城公司、两镇办主要负责人代表68人参加知识讲座,各部门抽调1人分别组成10个答题小组,开展以知识竞答计分的形式决出小组前三名,并将优异队伍的成绩计入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素质考评以资鼓励。

在会议厅外廊桥摆放18块人物纪念展板,展示以左权、董存瑞、刘胡兰等人为代表的集体和个人事迹,通过展板为载体镌刻近现代英雄人物的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段段感人的事迹,引起人们驻足观看,现场不断发出来自肺腑的敬佩之音。

IMG_78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