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明德小学开展防暴反恐演练

发布时间:2019-12-30 08:5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乐安东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2月30日讯 12月27日,经开区明德小学为进一步加强师生面对突发暴力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暴力恐怖事件时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突发暴力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确保学校内部的安全和师生的人身安全,努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开展了校园防暴安全应急教育演练。

在演练开始前,明德小学全体师生展开了一次主题为“珍爱生命之防暴防恐安全教育”专题教育,增强明德小学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全体师生应对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应对能力,让大家掌握险情发生后的逃生自救能力。

演练时,防暴小组和“歹徒”进行激烈搏斗,最终利用防暴器械把两名“歹徒”制服。

此次防暴演练活动增强了明德小学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学校门卫、值班人员、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小分队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提高了险情发生后的逃生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