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爱心企业家为老人送上新年礼物

发布时间:2020-01-19 16:3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贻贵、刘新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月19日讯 “真是太感谢,你还亲自上门看望我……”1月18日,中国传统的小年,邵阳经开区高崇山镇短陂桥村88岁村民付汉民坐在家中的火炉旁,接过福建恒兴石材厂负责人付曾军送来的送来的红包,感动万分。

得知付汉民行走不便,付曾军亲自将发放的过年物资送到他的家中。“谢谢,谢谢你的关心!”付汉民握着付曾军的手,激动地说。当天,坐落于短陂桥村的福建恒兴石材厂内异常热闹,双清区兴隆街道政协工联委政协委员、该石材厂负责人付曾军带领员工们为短陂桥村60岁以上的老人派发油、冰糖橙、阿胶膏、牛奶、糖果等物品和慰问金,为50多名老人送去了新年礼物,并为他们送上新年的亲切问候和祝福。据了解,今年是该厂第9次为该村老人送去春节的慰问。

62岁村民谢香娥和丈夫付解云每人领到了一份过年物资,开心的笑容写在他们的脸上了。“这个阿胶膏可以补气血,非常合适老年人,我平时自己都舍不得买。”谢香娥说,年轻的企业家付曾军十分关心村里的老人们,每年都给他们送过年物资,他的善举让全村的老人们感到了温暖。75岁的肖国庆和老伴年龄大了,走了没多远,就把发放的过年物资放了下来。“发的东西太多了,我们都提不动了。歇一下,我们等着孙子过来帮忙。付曾军每年春节前为我们发放过年物资,真是太感谢了!”肖国庆感激地说。

“企业的成功,离不开家乡父老乡亲的支持,我是怀着感恩之心回报他们。”付曾军是土生土长的短陂桥村人,2011年在村里开办了这家石材厂。经过多年摸爬滚打,在行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产品深受顾客青睐。从2011年开始,他开始回馈家乡父老,投资30万元为村里硬化水泥马路、修建了一座儿童游乐场、安装了45盏路灯,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过年物资。付曾军说,他想为老人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尽自己做大努力去关心、关爱他们。不管每年公司生意如何,他将这一善行义举坚持了下来,并会一直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