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似火,爱心扶贫助农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8-06 08:4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万铁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8月4日上午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创文工作的志愿者与驻村工作队、宝城公司结对帮扶干部、村支两委一行十余人,亲自到贫困户的果园察看葡萄成熟情况,拍照片、拍抖音,编写文案发圈,进行线上售卖。仅仅一个小时的时间,就为贫困户曾双喜家在线销售葡萄400多斤。

72e4b9c7ccc159e507692151e9dc5d1.jpg

a439fec6db4839f35efb264a258aba4.jpg

曾双喜是一个聋哑人,家里种了2亩多的大棚葡萄,偶尔在建筑工地上打临工,妻子患精神病,家里还有两个年老的父母亲和两个小孩。最近,曾双喜本人去工地上做事了,家里只有2个老人家和一个犯病的儿媳带着两个小孩在家,为了能够赶在下午三点之前把葡萄送到订购人员手中,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冒着烈日采摘、清修、打包。

4c1e54c8531314654372687c8e98989.png

“非常感谢这些扶贫干部,有了他们的帮助,不用担心葡萄的销路了,葡萄卖得快,损耗也少,收入也增加了。一个个冒着大太阳还亲自入园帮我采摘,帮忙打包,太感谢啦!有了大家伙的帮助,我们对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曾双喜的老父亲激动地说。

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仅仅一个小时,我们就突破了400斤销量。一下午陆陆续续又有接到500多斤订单,现在也在持续接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