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崇山中心卫生院开展野生蘑菇中毒急救处置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0 10:0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张成云、吴麟波、肖苏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预防群众食用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根据《邵阳市经济开发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做好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的通知》,7月16日下午2点,邵阳市经开区政府高崇山中心卫生院特邀请邵阳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主任医生颜金泉到高崇山中心卫生院会议室讲解野生蘑菇中毒急救处置知识,高崇山中心卫生院全体职工和乡村医生均参加了这次培训。

高崇山中心卫生院开展野生蘑菇中毒急救处置知识培训

会上,高崇山中心卫生院张院长传达了经开区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并组织学习了相关知识,加强医务人员对食用野生菌中毒的认识,提高对野生蘑菇中毒救治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高崇山中心卫生院开展野生蘑菇中毒急救处置知识培训

颜金泉医生详细介绍了如何辩别有毒野生菌它的毒性及毒理,有毒野生菌中毒有哪些表现,食用野生蘑菇中毒后如何采取紧急自救,如果不慎食入,应尽早通过催吐、冼胃、导泻、灌肠等方法迅速排除毒素,并尽快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下一步,高崇山中心卫生院将继续加大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与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饮食安全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