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崇山镇:筑牢森林“防火墙” 打好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2-09-18 11:51 来源:经开区高崇山镇 作者:姜文琼 编辑:邵阳文明网

    自7月8日以来,邵阳市持续高温且长时间无雨,大气污染风险增高,尤其是近期,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政策措施,切实贯彻蓝天保卫战各项决策部署,筑牢森林“防火墙”,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9月13日上午9时许,邵阳经开区高崇山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

当前气候干燥,高崇山镇将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筑牢森林“防火墙”:

一是广泛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近期正值中稻收割时期,充分利用移动宣传车、村村响、微信群及对重点部位设置标语等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湖南省2022年第1号总林长令、邵阳市2022年第1号林长令、邵阳经开区《关于禁止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的通告》及蓝天保卫战等内容,营造浓厚防火氛围,切实增强全民安全防火、扑火意识。

二是切实履行职责,落实防火责任。严格落实林长制有关规定和森林防火责任制,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充分发挥“一长三员”巡林护林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加密巡护频次,落实网格化管护责任。一旦发生火情,及时组织力量,科学安全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为齐心守护森林,合力保卫蓝天贡献高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