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崇山中学献礼二十大 复习“中秋”课企盼祖国早日和平统一

发布时间:2022-09-21 16:18 来源:高崇山中学 作者:岳志勇 王红平 邹友请 编辑:邵阳文明网

高崇山中学阅读1.jpg

9月15日下午,高崇山中学为二十大召开献礼,启盼祖国早日和平统一,在该校录播室上了一堂主题为"献礼二十大,启盼祖国早日和平统一"生动的爱国朗颂课,中秋假期上课的第一天,也是复习"中秋节大团圆”的品味课,深深地激发了师生的浓浓爱国热情。

高崇山中学阅读2.jpg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国学经典”浸润少年童心,进一步推动青少年规范使用普通话,迎接党的二十大,高崇山中学在录播室举办 “喜迎二十大,雅韵诵中秋”朗诵比赛活动。 各班参赛代表精神饱满,比赛过程中发挥出自己的良好水平。

高崇山中学阅读3.jpg

评委团由罗磊校长、曾超群校长、杨丽美校长、李琼梅老师和罗英老师组成。246班率先为我们带来《水调歌头》,声情并茂、情意绵长。阵阵掌声响后,朗诵选手们或热情饱满、或铿锵有力、或柔情似水、或绵绵绕耳,分别带来了《明月几时有》、《咏雅韵中秋》、《乡愁》、《聆听中秋》、《中秋节团圆节》、《我的思念是圆的》、《月光下的中国》、《我爱这土地》、《中秋之夜》。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的收获远比结果重要,合照中全体人员脸上洋溢着笑容。

高崇山中学阅读4.jpg

本次朗诵活动,既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感染力,又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现力。既表达了对中华传统节日的热爱,又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我们的普通话在字正腔圆、琅琅上口的朗诵中更加悦耳,我们的党在荡气回肠、情真意切的歌颂中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