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崇山镇:绷紧秸秆禁烧“弦”,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2-11-25 23:54 来源:经开区高崇山镇 作者:姜文琼 编辑:邵阳文明网

现正值蓝天保卫战特护期,为切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公共安全,高崇山镇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加强日常巡查。实行镇、村、组三级联动机制,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包组干部为直接责任人,分组分片进行值班巡逻,对重要区域、重要路段实行全覆盖、拉网式巡查,强化“人防+技防”禁烧手段,充分利用无人机进行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赶到、第一时间扑灭,严控第一把火。

加强禁烧宣传。充分利用“村村响”、微信群、LED显示屏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进行秸秆禁烧宣传,确保宣传工作落实到位,营造浓厚禁烧氛围。出动宣传车,深入田间地头广泛进行宣传,大力宣传秸秆焚烧危害性,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禁烧政策和焚烧秸秆的危害性,进一步提升村(居)民对禁烧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参与度。

加强考核问责。构建联动禁烧工作机制,发现执行禁烧规定不力的,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联合派出所,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坚决依法进行打击到位,确保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