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展“你我携手守护红旗河,打造绿色整洁人居环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15:2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邵阳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绿色发展理念,结合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关于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增强文明健康理念,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你我携手守护红旗河,打造绿色整洁人居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image.png

11月24日,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分局志愿者、河道保洁员、环卫工等20余人在沿红旗河两岸开展宣传活动。活动开展前,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岳斌对开展活动的目的、内容、意义及安全事项进行了宣讲和安排,随后按河道清洁打捞、两岸垃圾清理、环保小知识宣讲分成三个小组开展工作。

image.png

打捞小分队穿戴好救生设备,驾驶小船顺河而下,在河道中仔细打捞,共打捞水面漂浮物200千克。两岸垃圾清理小分队身穿红色志愿服,手持夹子、袋子在两岸成一字队形排开,不漏一处,全面清理,共捡拾有色垃圾约10千克,有利于河道及周边环境的清洁。环保小知识宣传小分队结合疫情防控,向全区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宣传日常生活中如何树立生态环境保护观念,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普及环保知识,践行绿色消费理念。着重对口罩属于什么垃圾及如何处理进行宣传。告知如果是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疑似病例观察场所等,属于医疗垃圾,投入专用垃圾桶。如果是健康人群使用过的,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投入其他垃圾处置。我们鼓励大家讲用过的口罩用酒精进行消毒后放在垃圾袋里,并用绳子扎紧投入垃圾桶。

image.pngimage.png

通过活动开展,使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河道保护意识、环保意识、生态优先意识,形成人人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新风尚,为打造“五好园区”夯实生态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