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依法拆除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餐饮船

发布时间:2018-12-04 15:26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开兴 莫楠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12月4日讯  11月30日,位于赧水邵阳县朝阳村段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水域的“天子湖河鱼馆”餐饮船开始实施拆除,预计12月7日前完成,标志着邵阳县餐饮船整治工作即将圆满收官。

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是2013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成立的国家级湿地公园,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地,在今年全省“绿盾2018”专项整治行动中,对湿地公园内的“天子湖河鱼馆”餐饮船舶污染问题进行挂号督办。为落实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保护,依法依规拆除取缔“天子湖河鱼馆”餐饮船,邵阳县成立以分管交通副县长为组长的餐饮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天子湖餐饮船拆除整治工作方案》,交通牵头,统筹推进此项工作。

经过县交通(海事)、水利、环保、工商、湿地公园管理处、安监、公安、塘渡口镇等部门摸底调查,宣讲法律法规,召开联席会议,与船舶所有人多次约谈,最终达成船舶拆解协议。拆解完成后,该县将彻底实现餐饮船污染“零排放”,促进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餐饮船1

餐饮船3

“天子湖河鱼馆”餐饮船拆解现场

责任编辑:彭佩瑜